|
|
|
|
| 首页>>新闻>>医学前沿>>正文 |
蔬菜水果有助于女性骨骼发育 |
| 日期:2006-8-18 来源:不详 |
 |
 |
|
|
提到骨骼发育,许多人会自然想到钙片。补钙固然重要,最新的研究认为,多吃蔬菜水果对形成强健的骨骼系统也很重要。美国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6名8~13岁的女孩做过1~2年的研究。通过记录每天的食谱,收集尿和血液样本,并用X光测量女孩们骨骼的尺寸,发现每天食用三份以上蔬菜、水果类食物的女孩,比食用三份以下的同龄人有着明显强壮的骨骼,并且从尿中仅排出较少量的钙。这组实验结果与受试者进食蛋白、含钙食品和运动量无关。 |
|
|
|
|
|
| |
| |